免費提供6歲前育兒服務 嘉縣第一所親子館揭牌

▲朴子托育資源中心揭牌。(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朴子托育資源中心揭牌。(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嘉義縣政府為促進民眾對親子館認知,了解親子館的服務內容及設施資源,提升未來館舍使用率,為托育注入新的能量;縣長翁章梁今(19)日與地方民代在東石國中釋出的校舍,舉行全縣第一所「朴子托育資源中心暨親子館」揭牌落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成立的朴子親子館是嘉義縣第1處,將免費提供0到6歲育兒家庭整合性托育資源服務,開館時間是每週二到週六;館內除依年齡規劃設置寶寶爬行區、親子共讀區、感統遊戲區等,讓孩子們在探索玩樂中成長外,也會定期辦理親子課程,及邀請專家學者與家長分享育兒經驗。

縣府表示,家庭整合性托育資源服務,未來也會針對資源缺乏及偏遠地區,也會採用外展服務車方式服務,將資源送入社區以擴展其可近性。

翁章梁指出,落成的親子館,裡面有專業的老師,可以遊戲也可以托育,設施十分完整,歡迎家長帶小朋友來,共同享受政府所提供的資源;未來在二樓會建立社會福利中心,三樓則是海線新住民中心,這裡會逐漸成為海線的社會福利據點,也請大家拭目以待。

▲朴子托育資源中心揭牌後,開啟托育新紀元。(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