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後真的無法回鍋?過來人揭「意外真相」:根本爽翻!

▲日前有女網友指出,自己的月薪雖不到三萬,但卻不願離職。(圖/取自 Pixabay )
▲日前有女網友指出,自己的月薪雖不到三萬,但卻不願離職。(圖/取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年後離職潮又將來臨,不少人都會等領到年終獎金後再提離職,轉換新跑道,不過,離職後就真的無法再回鍋嗎?日前有網友就在批踢踢提出疑惑,結果引來過來人分享經驗,直呼「根本爽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批踢踢八卦板表示,據說有些公司都有「離職後無法回鍋」的潛規則,尤其是待遇不差的科技廠,他坦言,自己離職時,老闆也這樣跟他說,但是最近又要去前東家面試了,讓他不禁詢問大家「我這樣是不是要收感謝函了?」

▲有網友在批踢踢發問「離職後真的無法回鍋嗎?」引發熱論。(圖/翻攝自批踢踢)

此文一出,隨即引發熱論,許多人紛紛留言「有些企業真的是離職永不錄用,最好先探聽好」、「看離職前有沒有撕破臉啊」、「沒有不能回鍋,是不給你回鍋」、「好的公司多半會讓人回來」、「看你多強」、「看離職原因。我同事三進三出」、「看是什麼缺,免洗的哪有差」、「缺人正常還是會優先錄用回鍋的吧!」「屎坑巴不得你回去接」、「嘴巴講永不錄用,真的缺人還是請人資來跟你拜託」。

同時也釣出過來人分享經驗,直指「我同事離職後,幾年又回來,年薪漲幾倍」、「你跳槽不忠,可是做一樣的事情,跳進來的薪水就硬是比原來就待很久的高一大截」、「工作能力好,回鍋薪水跳更高」、「我離職 5 年,公司主管又找我回去,薪水還漲蠻多的」。(編輯:許苡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