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環狀線1月31日通車 雙北宣布免費搭乘1個月

▲新北市長侯友宜試乘新北環狀線。(圖/新北捷運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試乘新北環狀線。(圖/新北捷運節提供)

記者孫唯容 / 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1)日共同宣布,新北捷運環狀線將在1月31日十四張捷運站辦理通車典禮,下午2點正式試營運,讓民眾免費試乘1個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捷運環狀線全長15.4公里,交通部在1月16日正式函發營業許可,19日開始到通車典禮前規劃試乘,開放試乘首2日吸引超過8.3萬人次搭乘,實際體驗新北環狀線帶來的便利性。

侯友宜今日與柯文哲共同表示,31日捷運環狀線通車典禮當日上午不對外開放,下午2點正式營運,免費營運期長達一個月,3月1日正式收費。

新北市捷運工程局指出,新北捷運環狀線試乘期間,已成立緊急應變小組並開始運作,盡力排除任何可能影響試乘的狀況;試乘階段適逢春節期間,連同臺北捷運公司運務、機電、車輛等設施人員,以及緊急應變小組在內,統計將投入1,442人力,讓民眾在春節期間,仍可便利搭乘新北捷運環狀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