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保生大帝主燈「點睛」 探索彰化古城廟宇文化之旅

▲彰化市長林世賢今(21)日首先為慶安宮「神明祈福主燈」「點睛」,彰化市公所獨創的剪紙藝術燈籠,歡迎民眾索取一同參加萬人提燈踩街盛會。  (圖/記者葉靜美攝,2020.01.21)
▲彰化市長林世賢今(21)日首先為慶安宮「神明祈福主燈」「點睛」,彰化市公所獨創的剪紙藝術燈籠,歡迎民眾索取一同參加萬人提燈踩街盛會。 (圖/記者葉靜美攝,2020.01.21)

記者葉靜美/彰化報導

彰化300古城踩街趣」活動融合廟宇文化,彰化市公所為元清觀、慶安宮與關帝廟等古蹟安座「神明祈福主燈」,市長林世賢今(21)日首先為慶安宮主燈「點睛」,每晚5點至11點開燈,將持續到3月27日,其他祈福主燈也會陸續點亮,民眾可以步行於不同展區輕鬆賞燈,一道探索彰化古城的歷史魅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市寺廟眾多,市公所特別以關帝廟、慶安宮、元清觀、開化寺、孔廟等古蹟串聯起整個彰化市中心,沿線設置美輪美奐的花燈、裝置藝術,懸掛彰化市各國中小學童創作的創意彩繪燈籠,都將在農曆年前點亮,展現多采多姿的古城過年氣氛。

▲小朋友的表演為慶安宮主燈「點睛」注入更多節慶喜氣。(圖/記者葉靜美攝,2020.01.21)

林世賢表示,今年不以生肖為題,而是以廟宇文化、歷史傳承做為設計元素,在慶安宮、關帝廟以及元清觀安座「神明祈福主燈」,慶安宮主燈《保生大帝-仁醫心》,由彰化師範大學美術系教授陳志強設計,法務部矯正署彰化監獄製作,將保生大帝濟世救人、治龍眼、醫虎喉融入主燈設計中,並傳遞要世人愛護身體的寓意。

彰化建縣即將屆滿3百年,縣城所在地彰化市,訂2月8日元宵節當日,舉行結合創意服裝造型競賽的萬人提燈「彰化300古城踩街趣」活動,共有174組的「親朋好友組」及68組的「團體組」報名參賽,相關注意事項可上市公所網站公佈欄查看,也歡迎各地民眾當日下午6點前往彰化藝術館前廣揚一起提燈籠踩街!

彰化市公所獨創的剪紙藝術燈籠,還能當透明墊板使用,將在2月1日上午10時及2月8日 下午4時,在彰化藝術館免費發送,限額1500個送完為止,歡迎民眾索取一同參加萬人提燈踩街盛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