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也怕爆!寧願不賺金主陸客財 關閉邊界力阻武漢肺炎

▲向來與中國大陸友好的北韓,面對武漢肺炎也是不敢輕忽。圖為金正恩於 2019 年底為溫泉文化中心剪綵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向來與中國大陸友好的北韓,面對武漢肺炎也是不敢輕忽。圖為金正恩於 2019 年底為溫泉文化中心剪綵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大陸武漢肺炎全球感染人數在短短幾天內急遽加增,弄得人心惶惶,各界紛紛祭出各種防疫措施,除了加強機場檢疫工作,北韓更乾脆關閉該國邊界,不讓所有外國遊客入境,杜絕任何傳染的可能;但由於來自中國大陸的遊客是其觀光主要收入與大宗,此舉或將對北韓觀光經濟造成衝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媒報導,知名北韓旅遊包辦旅行社「 Young Pioneer Tours 」日前在其官網上證實,北韓將自 1 月 22 日起暫時對外國旅客關閉邊界,目前正與當地旅行業者確認細節,相關細節將陸續於官網釋出。

與此同時,另 1 間經營赴朝觀光團的旅行社「 Koryo Tours 」,也已在官方推特上證實此事,顯示北韓當局對於武漢肺炎亦是不敢輕忽。









《每日郵報》指出,武漢肺炎的爆發,對北韓意味著不小的麻煩,因為受到國際社會孤立、制裁,其最主要的財源之一就是來自中國大陸的遊客,據悉每年可因此獲得數百萬美元的觀光收入;對所有外國遊客關閉邊界,代表北韓合法賺取國際收入的途徑又更少了。

英國《 BBC 》報導也指出,早前因對北韓的國際制裁,限制了外界援助與醫療設備的運送,已對該國醫療體系造成打擊,並引述美國醫生 Kee B Park 聲明,稱北韓醫療物資匱乏,許多一次性的醫療用品如手術刀,紗布、手套、針管等皆重複使用,若再遭武漢肺炎侵入,恐怕會讓北韓脆弱的醫療體系更加雪上加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