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怕、我們更怕!南韓:密切關注北韓武漢肺炎動態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左)和南韓總統文在寅(右)。(圖/美聯社/達志影像/韓國媒體)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左)和南韓總統文在寅(右)。(圖/美聯社/達志影像/韓國媒體)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的確診病例數量不斷攀升,至 22 日已經有超過 400 起病例,周邊國家,包括日本、南韓、泰國等地都相繼傳出疑似、確診案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日宣布,為阻止疫情關閉邊境禁止外國遊客入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據《韓聯社》報導,南韓統一部(통일부)發言人李相旻於 22 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南韓政府正密切的關注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在北韓(朝鮮)發病的可能性,以及相關疫情動向。

南韓疾病管理部門今( 22 )表示,境內新增 4 起疑似武漢肺炎感染案例,目前患者正在接受相關檢查。截至今日上午 9 點,韓國境內已經出現了共 16 起疑似病例,其中 1 人確診為武漢肺炎,正在接受隔離治療,其餘 11 檢驗結果呈現陰性(未感染),已全部解除隔離。

李相旻表示,南韓對於北韓關閉邊境防疫的消息密切關注,過去北韓也曾在 SARS 期間,關閉金剛山旅遊為時 2 個月。對於南韓散客前往北旅遊的限制,李相旻回應,將會就民間交流和旅客安全等問題進一步討論後再決定。

▲韓國所張貼的防疫告示。(圖/翻攝自《香港 01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