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強辯論」戰神? 眾人答案一面倒:沒人能跟他比

▲先前有網友以自身例子,表示台灣經濟開始不景氣。言論一出,也引起許多網友熱議。(示意圖/取自維基百科)
▲先前有網友以自身例子,表示台灣經濟開始不景氣。言論一出,也引起許多網友熱議。(示意圖/取自維基百科)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一場辯論比賽,不僅是要考驗人的邏輯思考和臨場反應,更要求高超的口才能力,也因此能獲得一場辯論賽的勝利是十分困難的。不過日前就有網友指出,自己相當好奇全台灣最會辯論的人是誰?對此,就引來許多鄉民曝光答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 PTT 八卦版上發文,表示自己在大學時曾經上過辯論相關的課程,他坦言「光是事前準備相關資料就焦頭爛額,一上場壓力瞬間就來了,過程中你必須全神貫注不然無法掌握對方辯友的論點加以反擊,結束那剎那整個人有種解脫感」。這樣的情況,也讓原 PO 好奇發問「全台灣最會辯論的人是誰?」

▲台北市。(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原 PO 提問,台灣最強的辯論高手是誰呢?(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問題一曝光後,就引來許多網友討論,其中不少人都紛紛秒指政治人物「陳水扁」,直言「扁扁無誤 3Q 有機會繼承他的衣缽」、「阿扁,沒看過更強的」、「阿扁啊,誰能跟他一戰」、「阿扁口才真的神」、「阿扁槓韓導,應該很有趣」、「阿扁把連戰電到語無倫次」、「阿扁稱第二,沒人敢說第一」。

事實上, 2004 年陳水扁就與連戰兩人進行總統辯論會,辯論會上雙方互相對峙將近 1 時,但影片中陳水扁全程露出微微笑容,手裡更不斷紀錄對方的弱點,等待時機回擊。而這場辯論會更被被 PTT 網友稱作是「史上最慘烈的電視辯論」。(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