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過年就是要打GAME 大聯盟官網盤點10大棒球電玩

洋基隊Aaron Judge。(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洋基隊Aaron Judge。(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劉祐廷 / 綜合報導

拜科技發展所賜,現代人春節期間的娛樂有更多的選擇,其中電玩遊戲越來越受歡迎,而MLB官網就盤點史上前十經典的棒球電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 MVP Baseball 2005

由美商藝電所發行的這款遊戲,堪稱近代棒球遊戲的最經典之作,雖然已經是15年前的作品,如今仍透過球衣、人物模組的改造,至今仍有廣大玩家,甚至有狂熱支持者會打造各國職棒聯盟的模組,讓這款遊戲歷久彌新。



2. Ken Griffey Jr. Baseball

以名人堂選手小葛瑞菲為號召的此款遊戲,在1994年於超級任天堂上發行,像素風格搭配誇張身型的人物造型,儘管擬真度不算高,不過已經在當年已經是非常流暢的棒球遊戲。

3. MLB: The Show

現今碩果僅存,以MLB為架構的擬真棒球遊戲,不過它僅在PS平台上發行,這也讓XBOX玩家扼腕不已。The Show系列是所有棒球遊戲當中,技術最先進、畫面最強大的一款,常常讓人難以分辨是遊戲還是真實直播的比賽。不過此款遊戲操作難度過高,也是難以推廣的原因之一。

4. Backyard Baseball

這款遊戲在2001年於PC平台發行,不過對台灣玩家而言應該相當陌生,遊戲以2D美式畫風呈現,畫面可愛充滿童趣,比起同期積極發展3D技術的棒球遊戲,別有一番風味。



5. Baseball Stars

1989年推出的這款遊戲,當年在俗稱紅白機的NES主機上推出,這款遊戲有著相當革命性的技術,那就是它是首款具有存檔功能的棒球遊戲,拜此功能所賜,讓玩家得以創建屬於自己的球員與球隊,甚至透過比賽勝利來賺取獎金。

6. RBI Basebal

原名《職業棒球:家庭競技場》的這款遊戲,在1986年於日本推出後獲得廣大成功,1988年便以《RBI Baseball》的名稱在美國發行,並橫掃北美市場。這也是首款獲得球員工會授權的棒球電玩,由於沒有取得大聯盟授權,因此裡面的8支球隊皆以所在城市名稱呈現。

7. MLB Slugfest

在多平台推出的此款棒球遊戲,出色的3D模組技術讓它在當年是款上乘之作,不過讓他聞名於世的不是棒球本身,而是守備員可以和跑者互毆的設定,讓它帶有獨特的幽默感。

8. Triple Play Baseball

雖然Bug多到令人詬病,不過這款遊戲也奠定了日後3D棒球遊戲的架構,也是棒球遊戲第一次做出令人接受的3D球員模組,也催生日後的MVP BASEBALL系列。



9. Base Wars

此款想法大膽的棒球遊戲,裡面對戰的球員都不是人類,而是24世紀的機器人,在跑壘過程中會演變成機器人對打。

10. Out of the Park Baseball

比起其他棒球遊戲,這款更像是「球團模擬器」,重點不在於實戰的操作,而是比賽背後的運籌帷幄,讓玩家體驗球員交易、養成,所有職業棒球的細節都蘊含其中,讓你體驗專業棒球經理人的難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