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L/總是輸在下半場 夢想家要找出keyman

▲寶島夢想家,楊敬敏。(圖/夢想家提供)
▲寶島夢想家,楊敬敏。(圖/夢想家提供)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寶島夢想家今年正式成立邁入第3年,從沒人看好到去年奪下例行賽龍頭,儘管本季聲勢看漲卻無緣複製上季成功模式,開季苦吞3連敗,在球隊大換血的情況下,夢想家至今還未能找出能定勝負的Keyman。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開季至今夢想家取得5勝6負暫居第5,其中輸掉的6場比賽有一半在上半場曾領先達雙位數,卻在易籃後攻守失序,不但熄火還守不住,對上菲律賓火焰、馬來西亞猛龍都只輸1分、甚至被絕殺都令人相當扼腕。

因工作證問題夢想家上季3名核心洋將和台美混血錢肯尼,本季都無法在台出賽,連帶主教練也都要換人,本季找來曾拿過NBL年度最佳教練的加拿大主帥朱利亞斯(Kyle Julius),不過適應新教練戰術需要時間。

加上開季2周緊急換了無法融入體系的2名洋將,球員間也必須互相磨合,夢想家本季喊出要打本土牌,但戰績要好,不僅本土新戰力楊敬敏、張宗憲要持續發揮,洋將也不能比其他隊差,不能只是曇花一現。

尤其ABL本季加入了另一支台灣球隊富邦勇士,身為唯一有2支來自同地區的球隊,被拿來做比較是無可避免的,開季以來富邦陣容相較完整,目前已8勝4負暫居聯盟第2,儘管同樣也有傷兵、兵役問題,但富邦確實略勝一籌。

夢想家可能還需要更多時間磨練,不過賽季就這麼短,剩下15場例行賽要如何調整狀況,要完成領隊「黑人」陳建州口中的「最低標準」打進季後賽,或許迫在眉睫的是要先改善下半場體力下滑太快,突然當機的狀況,也要找出球隊核心,能在最後定勝負的關鍵球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