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逃都逃不了!過年最討厭「5件事」 看看你中了幾項

▲過年。(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過年。(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一年一度的農曆春節將至,不少民眾都會返鄉和許久未見的親友團聚;不過,過年卻有「 5 件事」讓不少人相當討厭,就算想躲也躲不過,甚至為此感到極大壓力,究竟哪些事情是過年大家最不喜歡遇到的?看看你是不是也同樣感到心有戚戚焉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紅包該包多少

出了社會以後,就得開始包紅包給親戚的小孩和長輩們,不過紅包究竟該包多少,始終是一門極大的學問,包得太少不夠體面,包得太多卻又讓不少小資族面臨資金困難。

紅包 ▲過年紅包該包多少,始終是一門極大的學問。(示意圖/ NOWnews 資料照片)

二、過度深入的關心及問候

許多平常不會見面的親戚,可能一年就只見過年一次面,免不了工作、薪資、感情和婚姻等問題連環炸,總是令人招架不住,面對長輩又不能失禮回應,令人感到心煩。

三、走到哪都是人山人海

許多家庭會利用過年外出踏青,適逢連續假期,每到觀光景點總是人山人海,撇除人擠人的問題,開車出遊連停車位都是一位難求。

四、過年發福

每到過年總是每餐大魚大肉,吃不完的年夜飯隔餐繼續吃,還有許多過年必吃的高熱量堅果、零嘴,過完農曆新年不少人都胖了一圈,還得比平常更加倍努力運動還債。

五、過年還得值班

過年期間,許多商家還是照常營業,代表著並非各行各業在過年都有休假,部分行業過年期間採用輪班制,這些員工不像一般人有連續假期,且過年期間還得輪班。(編輯:賴詠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