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抗肺炎拼命趕工!武漢「火神山醫院」首間病房曝光

▲「火神山醫院」首間病房據稱已蓋好。(圖/擷取自人民日報短片)
▲「火神山醫院」首間病房據稱已蓋好。(圖/擷取自人民日報短片)

大陸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嚴峻,各省確診或疑似病例數字不斷上升,並蔓延至海外。為了加速控制疫情,當局決定比照 SARS 期間北京的「小湯山醫院」模式蓋造 1 間專門收治肺炎病患的「火神山醫院」,經過 4 天趕工,首間病房曝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人民日報》於 27 日凌晨釋出的影片顯示,經過 4 天 4 夜趕工,火神山醫院的首間病房已大致落成,外貌有點像是鐵皮屋,但使用的是「新型可周轉材料」,號稱拼接速度快,保溫隔熱效果也好;並在片尾打下「與時間賽跑,湖北加油,武漢挺住」等字樣。



報導另稱,在近千名施工人員操作約 36 台後八輪自卸車、 40 台挖機、 10 台推土機、 2 台叉車和 2 台登高車,不分晝夜的努力下,到 26 日凌晨 00:30 左右,火神山醫院場地平整工作已全部完成,現場隨即開始鋪沙和鋪設土工布、防止土地污染,開挖溝槽鋪設管道也在同步進行。

▲「火神山醫院」的蓋造工程不分日夜進行中, 26 日凌晨場地平整工作已全部完成。(圖/翻攝自人民日報) ▲「火神山醫院」的蓋造工程不分日夜進行中, 26 日凌晨場地平整工作已全部完成。(圖/翻攝自人民日報)

武漢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揮部於 1 月 23 日决定,參照北京小湯山醫院模式,由中建三局牽頭建設火神山醫院,計畫於 2 月 1 日建成, 2 月 3 日交付使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