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勇士該讓「浪花兄弟」在本季就回歸賽場嗎?

勇士「浪花兄弟」Stephen Curry(左)、Klay Thompson。(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勇士「浪花兄弟」Stephen Curry(左)、Klay Thompson。(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金州勇士近日傳來好消息,「浪花兄弟」Stephen Curry和Klay Thompson都將在2月進行傷勢評估,有望在本季就提前復出。不過勇士目前的戰績在西區墊底,需不需要讓兩人在一個重建賽季中提前回歸,值得球團多加思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勇士現在9勝31敗,勝率只有慘澹的22.5%,雖然今年西區後段班球隊的表現差勁,讓他們還有一絲爭奪季後賽的機會。不過他們距離倒數第2的鵜鶘也有5場勝差,距離西區第8的灰熊則是有8.5場勝差。這意味著接下來他們必須打出6成以上的勝率,才有機會能追回差距。

Curry和Thompson最快也得等到三月以後才有可能陸續回歸,而那時勇士將因為賽程不得不頻繁移動,對於剛復出的球員來說,相當不利於調整。而且從3月4號開始,他們連續要對上季後賽等級的強隊,包括:金塊、暴龍、76人、快艇、籃網、公鹿、暴龍、溜馬,要打出連勝不太容易。

而如果勇士不能進入季後賽,那「浪花兄弟」在本季回歸的意義實在不大。過去5季他們幾乎都要打超過100場比賽,遠遠超過聯盟其他球員。在2018-19季後賽的征程中,勇士接連有人受傷、並且因此丟冠,這一季開打沒多久,多名主力都因傷沒打幾場比賽,這絕不是偶然。

身體的極度疲勞容易導致某個部位錯誤施力,從而導致受傷。去年Kevin Durant也是在各方評估沒有問題後才上場,但是結果卻是一場悲劇。一次大傷對於球員身體和心理的影響非常複雜,遠不是簡單的幾次檢查就能了解。既然沒有戰績上的壓力,讓Curry和Thompson好好休息,確定沒有任何風險在回歸,可能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另外,勇士在這一季遭遇到的問題也不僅僅只有傷病,他們的陣容非常「畸形」,多名鋒線出走、加上其他球員過於年輕,讓他們引以為傲的團隊攻防系統難以運轉。但糟糕的薪資空間,卻也無法再讓他們到市場上爭取需要的球員加盟,目前勇士團隊薪資為1億3879萬美元,排名聯盟第3。

在諸多問題下,勇士必須要正視他們需要一段時間來重新建立起競爭力的事實,而這一季就是很好的時間。Curry和Thompson的受傷讓他們對聯盟和球迷有了「交代」,而他們不該輕易放棄這個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