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司機載武漢團後得肺炎!德國首例疑被中國女同事傳染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席捲亞洲,許多居民外出紛紛戴上口罩。(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席捲亞洲,許多居民外出紛紛戴上口罩。(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人數不斷攀升,並於中國以外的國家開始發生「境內傳播」的現象,讓人憂心是否疫情失控才正要開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媒報導,日本厚生勞動省昨天( 28 日)的 3 例確診病患中,其中有 1 名 60 多歲、家住奈良縣的遊覽車司機,從未去過武漢卻染病,目前已知唯一比較相關的線索,就是他曾在今年 1 月, 2 度擔任武漢訪日旅行團的駕駛,該名司機也成為首位感染新型肺炎的日本人。截至發稿時間為止,日本已有 7 例武漢肺炎確診。



厚勞省正在調查病毒是否在日本境內「人傳人」,根據《日經新聞》報導,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在 28 日的記者會上表示,將在同日晚間派遣 1 架包機前往武漢機場,接在湖北的日本人回國,預計包機將在 29 日上午從中國當地出發,而後後抵達羽田機場,預計有 200 人左右搭乘。

另一方面, 27 日剛傳出確診首例的德國,根據德國巴伐利亞邦衛生部說法,首例患者為 1 名住在慕尼黑的 33 歲男性,他在本月 21 日曾與 1 名來自中國上海的女同事一起受訓,當時該名女同事並無明顯病徵,卻在 23 日搭機回上海的路上感到身體不適,就醫後確診為武漢肺炎。該名男子則在上週末因覺自己罹患流感至醫院求診,而後確診。



據了解,目前該名男子意識清醒、並無明顯生命危險,正在接受隔離治療。只不過根據德媒報導,他的另外 3 名同事也已在當地時間 28 日確認,也感染到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使得德國的確診人數來到 4 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