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發威南下 各地濕冷清晨最低9度

▲寒流南下,全台氣溫急降。(取自氣象局)
▲寒流南下,全台氣溫急降。(取自氣象局)

記者趙毓琪/台北報導

昨(28)日全台急凍,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受華南雲雨區影響,清晨起南部及花東地區降雨明顯,白天其他地區雲多偶有零星雨;水氣跟溫度配合3000尺以上高山出現降雪現象。今(29)日受到寒流逐漸南下影響,各地整天溼冷,白天中部以北及東北部高溫僅15、16度,其他地區高溫16至21度,越晚越冷,夜間低溫西半部及宜蘭11至15度,花東15、16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寒流影響,天氣非常寒冷,今天清晨高雄以北及東北部地區將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白天苗栗以北整天氣溫偏低,高溫僅於13、14度,除高屏及臺東高溫20、21度外,其他高溫也只有16至19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氣象局指出,2日起寒流逐漸減弱,白天氣溫回升;2日、3日輻射冷卻影響,早晚氣溫仍低,西半部日夜溫差大,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4日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天氣方面,水氣減少,花東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苗栗以南地區大致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山區偶有零星短暫雨,雖然上午之前桃園以北及宜蘭偶有局部短暫飄雨,但中午之後將轉為多雲的天氣。

高雄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沿海空曠地區易有8至9級強陣風,海面上風浪也較大,基隆北海岸易有突發性的大浪發生,海邊活動及海上作業請注意安全。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29日清晨至上午西半部地區擴散條件佳,空氣品質多為良好等級,午後受到微量境外污染物移入影響,竹苗以北空氣品質稍微轉差,境外污染物影響程度需視降雨強度及上游污染累積程度而定;中部、雲嘉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地區為「普通」等級。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