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白宮有意停飛中美班機 美官員:暫時不會,視情況演變

▲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加劇,傳出白宮有意暫停往返美國與中國的航班。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加劇,傳出白宮有意暫停往返美國與中國的航班。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不斷擴大,歐美國家也陸續傳出確診病例,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 CDC )提醒國人避免不必要的赴中旅行,現在還傳出,白宮正考慮全面暫停來往中國大陸的航班,防止疫情繼續在美國擴散。不過這個消息隨即遭到官員否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美國《 CNBC 》報導,川普政府正在思考應採取何種防疫措施,並引述消息來源透露,白宮官員日前剛召集了美國各大航空主管,提出可能將暫時禁飛往來中國大陸航班的考量。



在白宮可能會停飛往返中美航班的消息傳出前,美國聯合航空( United Airlines ) 28 日便已聲明,因需求明顯降低,決定自 2 月 1 日至 2 月 8 日暫停美國往返北京、香港、上海的部分航班,預計將有 24 個航班被取消,並將持續關注情勢、視需要調整。

至於美國另外 2 間大型航空公司,達美( Delta Airlines )與美國航空( American Airlines )則表示,暫時不會取消往來中國大陸的航班服務,會隨事態發展再做打算,不過基於防疫需求,對旅客取消、更改前往中國大陸的班機均不收取手續費。



不過,根據《路透社》等外媒報導,有美國政府官員表示,經過有關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會議後,白宫方面暫時決定不停止所有中美間航班,但也表示會隨時根據局勢發展做進一步決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