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知名古剎清水岩寺 初五抽出國運「中下籤」

▲清水岩寺裡的主祀神祇為釋迦牟尼佛與南海觀世音,是中台灣的三大名岩之一。(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1.29)
▲清水岩寺裡的主祀神祇為釋迦牟尼佛與南海觀世音,是中台灣的三大名岩之一。(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1.29)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中部香火鼎盛的彰化縣清水岩寺每逢初五抽國運籤,今(29)日上午10點依循往例抽籤,結果抽到中下籤,廟方解籤「月出光輝本清吉、浮雲總是蔽蔭色、戶內用心再作福、當官分理便有益」,廟方解說,為人如此、平安就是福,凡事如當官分理一樣,有理便有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社頭鄉清水岩寺會為國家未來一年運勢、工商業投資及農畜牧業發展,抽個國運、工商、農牧3支籤詩。(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1.29)

每年農曆春節初五時,社頭鄉清水岩寺總會為國家未來一年運勢、工商業投資及農畜牧業發展,抽個國運、工商、農牧3支籤詩,最令人矚目的國運籤,由清水岩寺管理委員會主委蕭秀梅抽出「楊六郎斬子」的癸亥籤,解籤老師蕭惠仁表示,該籤示意犯有官事、月令不遂,建議官員要作善事修補國運。

清水岩寺創立280多年,自建寺以來,每逢大年初五抽「國運籤」、「工商籤」、「農牧籤」,今上午10時準時由主委蕭秀梅抽「國運籤」,獲得「癸亥」,首擲就獲聖杯,詩句「月出光輝本清吉、浮雲總是蔽蔭色、戶內用心再作福、當官分理便有益」。

29日上午十時,社頭鄉清水岩寺管理委員會主委蕭秀梅依慣例在觀音內殿為國家大運抽出國運籤,29日初五許多民眾還在放年假,一早就有信徒前來燒香祈福,也對國運籤表關切駐足圍觀。

該支「楊六郎斬子」的癸亥籤,籤詩寫道「月出光輝本清吉、浮雲總是蔽蔭色、戶內用心再作福、當官分理便有益」,在寺廟專門解籤詩的管理委員蕭惠仁老師表示,該國運籤意旨犯有官事、月令不遂、凡事拖委、國運不佳,建議官員要作善才有益。


▲解籤老師蕭惠仁表示,該籤示意犯有官事、月令不遂,建議官員要作善事修補國運。(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1.29)

另由陳正雄委員抽出的農牧籤,也屬中下籤,意旨今年農畜牧產品少收成,農民沒賺到錢,建議要果斷,從容應對。而由蕭惠仁委員抽出的工商籤,也好不到哪裡,意旨凡事不順,經商多勞無功,做事難成、這可能與國際整個大環境有關,宜守成等待好時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