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延燒全世界 安倍晉三發聲:台灣有必要加入WHO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於國會中發言。(圖/翻攝自 Jiji.com )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於國會中發言。(圖/翻攝自 Jiji.com )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所導致的肺炎,截至 30 日上午 8 點,已有 7736 起確診病例,死亡人數達到 170 例,12,167 起疑似病例。其中,在日本已經有 11 起確診案例,稍早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自武漢返回日本的撤僑班機上有 3 名公民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其中 2 人未出現發燒病徵,是日本國內首起沒有明顯病徵的確診案例。面對不斷擴張的疫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強調,台灣有必要加入世界衛生組織( WHO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日本《愛媛新聞》引述《共同社》報導,在30 日上午,日本國會召開參院預算委員會,其中首相安倍晉三針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不斷擴大發言,強調台灣在加入世界衛生組織有其並要性。考慮到中國大陸的問題,安倍晉三表示「如果不排除政治立場,將難以維持地區的公共健康以及防止感染擴散。」

安倍晉三稱,由於中國大陸當局的反對,不允許台灣參加世界衛生組織的年度會議( WHA ),但以日本的立場來說,認為國際衛生問題不應該留下地理上的空白。在防止新型冠狀病毒擴散的角度上來看,有必要讓各地區採取全面合作。安倍晉三強調,基於防疫的考量,將繼續向世界衛生組織提出讓台灣參加的堅定要求。

而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公益財團法人的官網, 24 日發布的聲明表示,由於新型冠狀病毒造成的肺炎疫情擴大,日本將保持一貫的立場,支持台灣以「觀察員」的身份,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年度會議,以防止在解決國際衛生問題方面出現地域差距。

雖然觀察員沒有投票權及人事分配權,每年僅可參與一週的世界衛生大會,無法取得關於世衛的重要文件,但作為觀察員能夠透過參與大會與各國交流防疫經驗,仍有一定重要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