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想搬回家媽伸手要3500!過來人掀「殘酷主因」:超佛心

▲租屋族點名最討厭房東附的幾種家具。(示意圖,非文中情境/取自 Unsplash )
▲租屋族點名最討厭房東附的幾種家具。(示意圖,非文中情境/取自 Unsplash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許多人因為工作地點的距離關係,選擇在外租屋避免長途通勤。不過就有網友近期因為「失業」想要搬回家住,卻被媽媽要求每個月付 3500 才給搬,他也不禁好奇問鄉民的看法,結果回應也一面倒:「根本太佛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網友在 PTT 女版發問,「跟家人住要付 3500 ,最近想搬回去跟媽媽住,結果她說需每月付3500才能搬回去,請問各位的看法是?」並補出補充自己目前住在月租 6000 元套房,且暫時失業中。

▲問題也掀起熱烈討論,多數人都認為媽媽收費價格已經很佛心。(圖/翻攝 PTT )

問題一出也立即有過來人指出「家裡也有開銷」,並紛紛留言:「 3500 便宜了」、「只收 3500 已經算是親情愛的一種表現了」「以前我沒住家裡一個月給家裡 15000 」、「我住家裡給 5000 ,已經謝天謝地不用租屋了」、「妳原本有給家用嗎?沒有的話很便宜」、「你媽佛心 我家要付一萬以上」、「失業中的話 3500 住家裡很划算吧,吃住水電通包」、「合理阿,家裡也是有開銷的」、「你現在租屋要錢,回家裡卻不給錢,擺明是想啃」。

此外也有人給出建議,「分擔費用覺得合理,但有經濟困難家人可以直接說吧」、「 3500 很便宜,當然如果有其他考量還是自己租屋吧」、「我一個月 1 萬,爸媽他們辛苦很久了」。(編輯:潘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