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居家隔離人數增 第9例確診有21個接觸者還在找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今(31)日說明大陸武漢肺炎情況。(圖/記者賴志昶拍攝109.1.31)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今(31)日說明大陸武漢肺炎情況。(圖/記者賴志昶拍攝109.1.31)

記者劉雅文/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除了9名確診個案,現在也有確診個案接觸者總計465人,其中32人有症狀已通報,其餘持續以居家隔離監測中,但是根據指揮中心最新疫報指出,目前還有新確診的第9例,相關接觸者還有21人還在尋找中,甚至不排除接觸者人數持續擴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針對湖北地區有相關旅遊史的居家檢疫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有武漢直航飛機等,都有利用護照號碼,再對身分證字號、查找戶籍資料,目前還是會有一些人找不到,會請警方協尋。

另外有中港澳相關旅遊史的居家檢疫者,人數高達1千多人,指揮中心強調,目前多數沒有症狀,但是因為這些名單是要回溯,要全數追蹤聯絡上有困難,會透過警方加強追蹤。

另外針對居家隔離者監控,疾病管制署急性傳染病組組長楊靖慧提到,昨(30)天中華電信拿了九支手機測試後,已經發放給居家隔離者了,今(31)天會有兩百隻手機的配送,衛生局跟民政單位,會協助把手機配送下去,但不論有沒有領到手機,指揮中心強調,原本追蹤系統上,這些居家隔離者,每天還是會有民政、衛政單位,每天打電話確認他的所在地,跟相關身體狀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