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衛健委:新型冠狀病毒治癒患者 有再感染風險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衛健委週五 (31 日) 召開例行記者會,席間中國臨床督導專家指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治癒患者,具有再感染風險,且重度感染的治癒患者,也恐留下後遺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衛健委在週五 (31 日) 記者會上遭媒體問及,是否已治癒的新型冠狀病毒治癒患者可能再次感染?

中國衛健委對上述問題回應表示,從病毒感染規律來看,病毒感染之後都會產生一定抗體,對人體產生保護作用,但是有的抗體持續時間不長,故已治癒的患者,確實仍有再次感染之風險,因此治癒後的患者將需要加強保護。

而媒體再次問及,新型冠狀病毒治癒患者是否可能留下後遺症?

中國衛健委再回應指出,從臨床上發現,輕症的新型冠狀病毒治癒患者應該沒有後遺症,但是重度治癒患者可能遺留一定的肺部損害,如肺纖維化。

據中國衛健委數據公布,截至週四 (30 日) 24 時止,中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患者累計人數達 9692 例,重症 1527 例子,死亡 213 例,疑似病例 15238 例,累計追蹤密集接觸人數共 113579 人。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