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不給紅外線體溫測量儀 賴峰偉:地方自己買

▲行政院召開縣市防疫視訊會議,澎湖賴峰偉要求中央在澎湖機場、港口增設紅外線體溫測量儀遭到陳其邁否決,賴霸氣說中央不給地方自己花錢買。(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行政院召開縣市防疫視訊會議,澎湖賴峰偉要求中央在澎湖機場、港口增設紅外線體溫測量儀遭到陳其邁否決,賴霸氣說中央不給地方自己花錢買。(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31日邀集各縣市召開防疫視訊會議,全國22縣市長由澎湖賴峰偉率先發聲,他要求中央務必於澎湖機場、港口增設紅外線體溫測量儀,以提升港埠防疫標準﹔陳其邁認為疫情尚未達社區感染階段,暫不考慮裝設體溫測量儀,賴則說如果中央不買讓地方自行購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賴峰偉提出希望加強驅離大陸漁船,並提供近期有大陸旅遊史的陸配資料,以追蹤落實個人自主健康管理的追蹤觀察。陳其邁慨然允諾會派遣海巡艦艇強力驅離大陸漁船,以及提供近期至大陸旅遊的陸籍配資料。

109013102 ▲現在廣東確診363例、福建也有101例,賴峰偉呼籲中央加強取締大陸漁船,避免漁民與大陸漁船接觸。(圖/記者張塵攝,2020.01.31)

賴峰偉表示,澎湖四面環海,地理環境特殊,漁民以海維生,漁民有機會接觸來自大陸廣東、福建漁船,現在廣東確診363例、福建也有101例,他呼籲中央加強取締大陸漁船,提升港口防疫力道,增加巡邏密度,避免漁民與大陸漁船接觸。

109013101 ▲賴峰偉強調,防疫最高準則是將疫情阻絕於境外,雖然武漢肺炎患者不見得都會發燒,但防疫不能輕忽,多一道檢查,就多一份保障。(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賴峰偉強調,防疫最高準則是將疫情阻絕於境外,雖然武漢肺炎患者不見得都會發燒,但防疫不能輕忽,多一道檢查,就多一份保障,因此他向中央要求在機場、港口裝設紅外線體溫測量儀,讓民眾能安心。賴峰偉則請相關單位持續與中央溝通,必要時由縣府自行購置體溫測量儀。

此外,澎湖有6百餘名大陸配偶,社會處向移民署調閱近期前往大陸旅遊的陸配資料,移民署卻以個資為由拒絕,讓縣府無從掌握防疫對象,形成防疫漏洞,賴峰偉認為現在是防疫非常時期,因此向陳其邁請求協助,希望提供移民署資料讓澎湖追蹤管理。

賴峰偉另外召集衛生局、農漁局、社會處、民政處、警察局等單位召開防疫早會,他在會議做出4項指示,除了請海巡隊加強海上查緝,嚴禁漁民海上交易,並強力驅逐大陸漁船,漁民上岸量測體溫。同時要求農漁局、衛生局針對2,700餘位外籍漁工加強防疫宣導,1/31日完成印尼文、菲律賓文、越南文防疫文宣,並到漁港第一線舉辦宣導會。對近期有大陸旅遊史的陸配進行自我健康觀察,並提供所需口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