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查獲藥局販賣「未來口罩」!廠商出面曝內幕:來不及

▲香港有許多人都買到製造日期是還沒到來的 2、3 月的口罩。(圖/翻攝林熹瞳微博)
▲香港有許多人都買到製造日期是還沒到來的 2、3 月的口罩。(圖/翻攝林熹瞳微博)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不光是中國大陸,香港、日本、台灣等地都陸續出現「口罩之亂」的掃購亂象。而香港旺角一名 27 歲的藥局人員日前販售一批顯示 2020 年 3 月製造的「未來口罩」,已遭港警拘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海關人員昨( 30 )日發現有藥局「高價出售」有問題的口罩,立即到旺角奶路臣街的藥局進行搜查,隨後檢獲一批未符規定的口罩。也意外搜索到一批製造日期為「 2020 年 3 月」的口罩,且數量超過 6 萬片。

▲林熹瞳發文大罵未來口罩。(圖/翻攝林熹瞳微博)

香港海關指出,查獲有問題的「未來口罩」多達 6 萬 8 千片,每盒 50 片,售價為 280 港幣(約新台幣 1090 元)。這批有問題的口罩除了印製著未來的日期外,也沒有顯示生產地,這批口罩的來源、用料、衛生及安全性,也有待化驗確認。

但是這批口罩的製造商 Longmed 也出面回應,「為了因應多國出現龐大的口罩需求,公司提早使用原本準備於 2、3 月使用的包裝盒出售口罩,希望防止病毒擴散」。此製造商也表示,他們是泰國的醫療用品公司,所有商品已經向泰方的食藥管理局註冊。

而香港女星林熹瞳也在微博發文,曬出了一張口罩外盒的照片,標示製造日期也是 2020 年 2 月,成了這批未來口罩的受害者之一。(編輯:潘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