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武漢肺炎確診破1.1萬!湖北單日又增1347例 已259死

▲武漢肺炎目前全球確診人數已破 1.1 萬例。圖為北京車站配戴口罩、護目鏡的檢疫人員。(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武漢肺炎目前全球確診人數已破 1.1 萬例。圖為北京車站配戴口罩、護目鏡的檢疫人員。(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中國新型冠狀病毒( 2019-nCoV ,亦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連原本尚無確診病例的俄羅斯也在昨天( 1 月 31 日),因外貝加爾邊疆區( Zabaikalsky Region )東部地區及西伯利亞西部秋明州( Tyumen Region )的 2 名中國公民患病而破功;西班牙也傳出首例確診。截至台北時間 2 月 1 日上午 8 點,全球確診病例突破 1.1 萬人,死亡人數累計 259 人,光中國大陸境內就破萬,其中湖北省 1 月 31 日單日確診又增 1347 例、全省新增死亡 45 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大陸湖北省衛健委的公告顯示, 1 月 31 日 0 時 – 24 時,湖北省新增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為 1347 例,其中最多的依然是在武漢市,有 576 例。截至 1 月 31 日 24 時,湖北省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為 7153 例,死亡 249 例,累計追踪密切接觸者 41075 人,尚在接受醫學觀察 36838 人。

此外,中國國健委也宣佈 1 月 31 日 0-24 時, 31 個省(自治區、直轄市)新增確診病例 2102 例,死亡病例新增 46 例,截至 1 月 31 日 24 時,累計確診病例 11791 例,死亡病例 259 例,累計追踪到密切接觸者 136987 人,共有 118478 人正在接受醫學觀察。

其他部分,截至發稿時間為止,統計如下:

(港澳地區)

香港特別行政區 13 起

澳門特別行政區 7 起

目前收到的中國境外通報確診病例如下:

泰國 19 起

日本 17 起

新加坡 16 起

南韓 11 起

台灣 10 起

澳洲 9 起

馬來西亞 8 起

德國 7 起

美國 7 起

法國 6 起

越南 5 起

加拿大 4 起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4 起

義大利 2 起

英國 2 起

俄羅斯 2 起

芬蘭 1 起

瑞典 1 起

西班牙 1 起

尼泊爾 1 起

柬埔寨 1 起

斯里蘭卡 1起

印度 1 起

菲律賓 1 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