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加國議員挺台入WHO!財經美女「神回一語」千人讚翻

▲加拿大保守黨聯邦眾議員庫柏( Michael Cooper )在國會質詢中,將台灣英文拼字「 T-A-I-W-A-N 」逐字唸出引發讚聲。(圖/翻攝自庫柏臉書)
▲加拿大保守黨聯邦眾議員庫柏( Michael Cooper )在國會質詢中,將台灣英文拼字「 T-A-I-W-A-N 」逐字唸出引發讚聲。(圖/翻攝自庫柏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台灣昨( 31 )日晚間更出現第 10 例確診病例,而台灣並未屬於世界衛生組織( WHO )成員,可能成為防疫漏洞,話題鬧得沸沸揚揚;對此,國際上也漸漸出現挺台加入 WHO 的聲音,加拿大保守黨聯邦眾議員庫柏( Michael Cooper )在國會質詢中,將台灣英文拼字「 T-A-I-W-A-N 」逐字唸出引發讚聲,隨後將這段影片貼在他的臉書,財經美女專家胡采蘋回應一語,讓台灣網友讚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界衛生組織 30 日召開緊急會議,將武漢新型冠狀病毒列入最高警戒級別的「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國際上也呼籲應以防疫優先,不應政治因素就將台灣排除在 WHO 門戶之外,加拿大總理杜魯道( Justin Trudeau )日前在國會中,表態力挺台灣應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的會議,議員庫柏也強調「台灣絕不能被排除在外( Taiwan MUST be included! )」更將台灣的英文拼字「 T-A-I-W-A-N 」一一唸出,逗趣行為引來全場一片歡笑。

庫柏隨後也將這段影片張貼在個人臉書,累積已逾 3.4 萬人次按讚,經常對時事發表看法的財經美女專家胡采蘋也在貼文底下留言,模仿庫柏的方式寫下「謝謝您,庫!柏!先!生!( Thank you, Mr. C-O-O-P-E-R! )」讓台灣網友紛紛按讚。

▲胡采蘋也在貼文底下留言,模仿庫柏的方式寫下「謝謝您,庫!柏!先!生!( Thank you, Mr. C-O-O-P-E-R! )」讓台灣網友紛紛按讚。(圖/翻攝自庫柏臉書)



此外,外交部表示,歐盟近來也數度表態,台灣與歐盟理念相近,歐盟「對外事務部」( EEAS )發言人 30 日指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之際,歐盟致力與相關夥伴討論,尋求將台灣納入包括 WHO 在內等國際體系的務實作法,尤其是在台灣所具備的相關專業能力與技術,能為國際社會帶來附加價值。(編輯:賴詠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