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要陸正視中華民國 高嘉瑜笑:國民黨改革雷聲大雨點小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表示,國民黨敗選喊改革,往往雷聲大雨點小。 (圖/記者葉政勳攝)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表示,國民黨敗選喊改革,往往雷聲大雨點小。 (圖/記者葉政勳攝)

記者吳承翰、葉政勳 / 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改選,兩位候選人江啟臣、郝龍斌兩岸立場也備受檢驗。郝龍斌31日下午接受電視專訪提到,若北京不承認中華民國,那台灣也沒有跟他們做朋友的必要。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表示,郝龍斌的說法跟過往不一樣,就像今日國民黨在否定昨日國民黨。高更酸國民黨每次敗選改革,都是雷聲大雨點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九二共識在台灣逐漸被邊緣化,郝龍斌表示與中國大陸交往,陸方應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若中國大陸沒有善意回應,北京不承認中華民國,「那我們也不需要跟他交往」,兩岸間的通郵、通商、通航等都可以重新考慮有沒有必要繼續下去。

對此,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不以為然地說「郝龍斌跟過去立場不一致,態度180度大轉變,現在國民黨像父子騎驢,今天郝龍斌的驚人之語,讓人感覺今日國民黨否定昨日國民黨。」

高嘉瑜更酸,每次國民黨敗選之後都喊著要改革,結果往往雷聲大、雨點小,「黨名是不是把中國兩字拿掉、九二共識,相關議題都沒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