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能成首位研發「武漢肺炎疫苗」國家? 眾答案一面倒

▲武漢肺炎情勢升溫,包括台北國際書展與台北國際電玩展都已經確定延期。(圖/NOWnews攝影團隊)
▲武漢肺炎情勢升溫,包括台北國際書展與台北國際電玩展都已經確定延期。(圖/NOWnews攝影團隊)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 31 )日晚間召開記者會,宣布台灣出現第 10 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同時指出,目前台灣已經成功從病患呼吸道,分離出病毒株,對於未來疫苗、藥物研發是一大幫助。隨後就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好奇詢問,台灣是否能成為第一個研發出疫苗的國家?貼文立刻引爆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以「台灣能成為第一個研究出疫苗的國家嗎?」為題,貼文提到這次武漢肺炎疫情嚴重,而目前僅有大陸、澳洲、日本及台灣等 4 個國家,能夠分離出病毒株。不禁疑惑有關台灣目前擁有 P4 (生物安全最高等級)生物實驗室的醫療體制下,是否有辦法成為第一個研究出武漢肺炎疫苗的國家。

▲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好奇詢問,台灣是否能成為第一個研發出疫苗的國家?貼文立刻引爆熱議。(圖/翻攝自 PTT )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回應「再怎麼快也要 3 個月吧,還要經過動物測試、人體測試」、「快則 4 月,慢則 6 月,大概就有疫苗或藥物吧」、「有可能啊!台灣醫生本來就世界頂尖」、「有機會啦」。

不過,網友大多普遍認為「不可能,你做出來有啥好處?」「 SARS 都沒疫苗了更何況這個」、「難,有辦法做到快篩就很不錯了」、「最終如能擋下疫情沒擴大就很厲害了,疫苗就加油吧」、「做出準確的快篩比較要緊」、「病毒會變種,疫苗有用嗎?」「我怕做出來病毒也死得差不多了」、「機率低,能不能做出來都還未知」、「老實說是滿難的,但不是不可能」。(編輯:賴詠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