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黨主席 郝龍斌:請對岸撤飛彈 放到西藏蒙古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圖 / 翻攝郝龍斌臉書)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圖 / 翻攝郝龍斌臉書)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爭取參選國民黨主席,他1日表示, 北京應該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他過去也要求對岸撤除飛彈,「把飛彈放到西藏、蒙古去」,若北京不承認中華民國,三通「通郵、通商、通航」沒有必要繼續;他也指出,「過去國民黨有很多人,面對大陸真正矮了一截」,都應該改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郝龍斌今天表示,「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是國民黨存在的基本理念,過去國民黨有很多人,面對中國大陸「真正矮了一截」,為牟取經濟利益,做出有損尊嚴的事,這是民眾認為國民黨「親中」很重要的原因,這部分若不徹底宣示和執行,無法爭取年輕人的支持。

郝龍斌說,國民黨的敗選,是在「民進黨和共產黨共同努力消滅中華民國的前提下」造成,兩岸的基本共識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但民進黨不承認九二共識,把九二共識變成一國兩制,造成民眾誤解;共產黨則不承認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

如果北京未來還是堅持不承認中華民國怎麼辦?郝龍斌表示,「在這種情況下,我們也不需要跟他交往,甚至通郵、通商、通航,這些我們將來有沒有必要再繼續進行下去,也可以重新考量」。

郝龍斌指出,在中國大陸,他也曾和他們主要領導人一再強調,兩岸要好,就一定要尊重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中華民國甚至是兩岸最好的連結。在一些公開場合,他也要求對岸撤除飛彈,「把飛彈放到西藏、蒙古」。郝龍斌認為,把這些問題勇敢地說出來,才是對中國大陸的善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