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元宵啤酒龜登場 美女彩繪師3D創作成打卡熱點

▲澎湖石泉朱王廟請來美女彩繪師許梅妤現場畫出3D海底世界,搭配2000多瓶海尼根啤酒堆砌的創意水晶龜,成為金鼠年元宵慶典最有特色的作品。(圖/記者張塵攝,2020.02.01)
▲澎湖石泉朱王廟請來美女彩繪師許梅妤現場畫出3D海底世界,搭配2000多瓶海尼根啤酒堆砌的創意水晶龜,成為金鼠年元宵慶典最有特色的作品。(圖/記者張塵攝,2020.02.01)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哇!美麗的3D動畫彩繪,還有美國NBA巨星麥可喬登的灌籃,加上全台僅有的「水晶綠蠵龜」,今年石泉朱王廟在廟方大手筆規劃之下,請來美女彩繪師許梅妤現場畫出3D海底世界,搭配2000多瓶海尼根啤酒堆砌的創意水晶綠蠵龜,成為金鼠年最有特色的作品,這幾天吸引許多澎湖民眾前往拍照打卡,提前歡慶元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9020103
▲石泉朱王廟主委陳福龍說,元宵節當天有600元的發財金與精美的鼠年紅包布袋供民眾乞求,讓大家歡慶元宵。(圖/記者張塵攝,2020.02.01)

石泉朱王廟主委陳福龍表示,澎湖元宵乞龜活動在觀光產業的推波助瀾之下,這幾年已經有些走味,動輒數千萬元造價的黃金龜王成為奢華的代名詞;朱王廟今年元宵活動特別推出乞「獎學金龜」活動,大專組最高1萬2千元,讓莘莘學子能感懷朱府王爺恩澤,一起幫助弱勢家庭力爭向上。另外元宵節當天,有600元的發財金與精美的鼠年紅包布袋供民眾乞求,讓大家提前歡慶元宵。

109020101
▲美女彩繪師許梅妤這次突破以往的作品風格,將澎湖的海龜、夕陽、白雲、海浪入畫,營造出獨特的3D視覺效果。(圖/記者張塵攝,2020.02.01)

109020102
▲讓人驚豔的水晶龜已經成為澎湖熱門的元宵打卡景點,陳福龍還透露日前朱府王爺還親自「下乩」降旨,會在農曆十五元宵當日將親身下凡點睛。(圖/記者張塵攝,2020.02.01)

石泉朱王廟前方的廣場有間鐵皮屋,美女彩繪師許梅妤這次突破以往的作品風格,將澎湖的海龜、夕陽、白雲、海浪入畫,配合現場廟方製作的「水晶綠蠵龜」,透過獨特的設計視覺技巧,營造出現場高低落差的立體感,由於白天、夜晚光線色溫的差異性,產生了強烈對比美感,加上臉書的分享之後,讓人驚豔的水晶龜已經成為熱門的元宵打卡景點,陳福龍透露日前朱府王爺還親自「下乩」降旨,會在農曆十五元宵當日親身下凡點睛。

109020106
▲石泉朱王廟主委陳福龍致力打造平民元宵活動,除了水晶龜驚喜亮相外,還有擲茭獎助學金、免費湯圓品嘗及乞發財金活動,希望能打造不一樣的慈善元宵慶典。(圖/記者張塵攝,2020.02.01)

比過年熱鬧的澎湖元宵乞龜活動即將登場,但有些廟宇大手筆製作「金龜」,因為動輒數千萬元之多,隨著信眾必須隔年加倍奉還的習俗,造成廟宇活動貴族化的壞印象,因此石泉朱王廟主委陳福龍致力打造平民元宵活動,除了啤酒龜驚喜亮相外,還有擲茭獎助學金、免費湯圓品嘗及乞發財金活動,希望能有場不一樣的慈善元宵慶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