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晴朗回溫 下周二起鋒面報到、北部降雨

連續下雨兩日後,今(26)日天氣轉為晴朗。(圖/記者陳明安攝,2019.03.26)
連續下雨兩日後,今(26)日天氣轉為晴朗。(圖/記者陳明安攝,2019.03.26)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今(2)日清晨在輻射冷卻影響下,氣溫仍明顯偏低,中央氣象局指出,高雄以北及東北部低溫約9至12度,屏東及花東約14、15度,特別在空曠、近山區、花東縱谷及金門局部地區有10度以下的氣溫,甚至在桃、竹、苗空曠、近山區有6度左右的氣溫,提醒早出的民眾應做好保暖措施,有心血管疾病、高血壓或較年長的民眾,更要注意氣溫的變化,農作物及水產養殖業請注意寒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表示,白天起寒流逐漸減弱,氣溫回升,預測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高溫20、21度,東南部地區約22度,中南部地區24至26度,西半部日夜溫差相當大,可達10度以上,要多加留意。降雨方面,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因水氣較少,僅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今明兩年天冷空氣開始減弱,從西北風改為東北風或偏東風,會有一段穩定期,但到下周二、三會一波水氣到台灣,東半部和東北部會有偶陣雨的情形發生,天氣比較不穩定,下周開始是慢慢回溫的天氣,未來一到兩周都會是相對穩定的天氣,以現在的跡象來看未來到2月中旬以前,還未預測到更冷的天氣。

不過彭啟明提醒,回溫的幅度並沒有很大,今天早上開始就能感受到氣溫回升,不過從明天下半天到周三,會有一波鋒面接近,預計北部、東北部有雨,所以民眾在感受上還會更冷一些,而中南部則是不會下雨,屬於日夜溫差大的天氣。總體來說,建議民眾想要出遊、洗衣曬衣可以把握這個周末,稍稍回溫的好天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