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武漢台辦擬助滯留台人返台 海基會證實:統計人數中

▲中華航空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中華航空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中國大陸下令武漢23日起實施封城,導致約400名台灣人滯留武漢無法回台。武漢台協今(2)日向媒體表示,滯留武漢台灣人包機返台已有眉目,最近幾天就會成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媒體報導,「武漢台辦擬協助滯留當地之國人返台一事」,海基會2日表示,武漢台商協會確實有接到台辦的通知,目前正在統計返台的人數,海基會密切關注相關訊息,將持續溝通協調,希望能讓國人平安返回台灣。

交通部則是表示,華航早已待命,不論是直飛武漢或長沙都已準備好,一但協調定案後,就可以立即啟動。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上月(30)日表示,目前約有400名台人受困武漢,包括台生與台商各約200人,希望能以專機將他們接回台灣。

武漢台協表示,滯留武漢的台灣人目前都有地方居住,有些仍住在飯店,有些則是暫住親戚家,武漢台辦與台協等單位,都會定期發送物資,包括口罩等,必須時刻也會協調送醫治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