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病毒可經糞便傳染  專家呼籲:家屬別共用廁所

▲武漢肺炎病毒可經糞便傳染。(圖/翻攝中新社)
▲武漢肺炎病毒可經糞便傳染。(圖/翻攝中新社)

國際中心詹凌瑀 / 綜合報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在 1 日晚間召開記者會,宣布院方在確診患者的糞便中,檢測出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顯示糞便可能帶有活性病毒。武漢大學人民醫院和中科院武漢病毒研究所隨後證實,曾在患者的肛門與糞便中,發現病毒核酸。專家認為,民眾在戴口罩的同時,要勤洗手及注意個人衛生。

▲武漢大學人民醫院(圖/翻攝網路)



研究團隊發現,在武漢肺炎患者的大便和肛拭子中發現病毒核酸,確定新型冠狀病毒會通過糞便途徑傳播,病毒在腸道中,有可能增殖後再傳染給其他人。香港大學醫學院微生物系教授、南方醫科大學生物安全實驗室教授張其威呼籲,針對患者的嘔吐物及糞便做好個人防護,若有在家隔離者,家屬應避免共用廁所;此外,病人如果病情嚴重,腸道中的病毒會非常多,公廁將是相當危險的傳播源。


▲武漢肺炎病毒可由糞便傳播,家屬應避免與患者共用廁所。(圖/Pixabay)



先前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就曾提過, SARS 及 MERS 的患者,其尿液及糞便都帶有大量病毒,認為武漢肺炎患者也會一樣,提醒要小心廁所成為傳染熱點、甚至爆發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