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國家發布禁令!菲律賓封關 禁止來自中港澳旅客入境

▲菲律賓向中國、香港、旅客實施旅遊禁令。(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菲律賓向中國、香港、旅客實施旅遊禁令。(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詹凌瑀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在全球各地擴散,多國封關禁止外國人由中國入境,今( 2 )日又再增一國,菲律賓參議員克里斯多夫( Christopher Bong Go )宣布,菲國已祭出禁令,禁止來自中國的外籍旅客入境。克里斯多夫向 DZMM 電台強調,「這項禁令適用於從中國前來菲律賓的所有旅客,不論國籍為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菲律賓媒體引述參議員克里斯多夫的說法稱,總統杜特蒂( Rodrigo Duterte )為應對武漢肺炎的威脅,將宣布臨時旅遊禁令,禁止來自中國、香港及澳門的外國人入境,除中國公民之外,也包括所有從中國到菲律賓的旅客,不論其國籍。從中港澳抵達菲律賓的菲律賓公民以及持有菲律賓政府簽發的永久居民簽證者則可入境,但需隔離 14 天;據報總統杜特蒂已批准上述措施。

▲中國是菲律賓第2大旅客來源國。(圖/Pixabay)

克里斯多夫強調,旅客也不得從菲律賓前往中國。他在另一項聲明中表示,「考量到重要政府官員和衛生專家提出的關切,總統深思熟慮後決定同意採納並立即落實相關建議,作為額外預防措施,以保護菲律賓公民和境內所有民眾。」

菲律賓在今天通報中國境外的首起武漢肺炎死亡病例,死者為來自湖北省武漢市的 44 歲男性。

據了解,中國是菲律賓第 2 大旅客來源國, 2018 年約有 125 萬名中國旅客造訪菲律賓。



菲律賓 3 大航空公司表示,由 2 月起取消或減少來往中國的航班。

宿霧太平洋航空公司( Cebu Pacific Air )從 2 月2 日至 3 月 29 日,取消所有來往菲律賓與中國境內的航班,並減少來往香港及澳門的航班。

菲律賓航空公司( Philippine Airlines )則會削減逾半來往馬尼拉與中國的航班,航班未來數周預期會進一步減少。

菲律賓亞洲航空( AirAsia Group Bhd )來往中國包括香港及澳門的航班暫停至 3 月 1 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