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溜嘴? 柯文哲曝武漢返台民眾北部安置場所在這裡!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丁上程攝, 2020.2.2)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丁上程攝, 2020.2.2)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針對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其中更有四百多名台灣人目前仍舊滯留武漢。而今天(2日)傳出這些台灣人將循過往「包機模式」搭乘航班返回台灣,並且接受台灣方面的隔離與安置措施。而針對安置地點,疾管署方面僅低調表示「目前北、中、南都有準備收容場所,確切地點暫時不公開。」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在接受媒體訪問時,似乎失言說溜嘴,表示「台北市被分到安置場所為陽明山台銀宿舍」引發外界議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今天下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到從武漢搭乘包機返台的台人們處置方式,柯文哲則以SARS當時防疫為例,「當年台大醫院急診室有300個同仁,結果10個被感染,可是當有10個確診的時候,其他290個人到底有沒有?」柯文哲說,「所以一人住一間嘛!你就在在裡面,等了所謂14天滿了,沒有發燒了,才給他回到社會去。」

而現場媒體也追問,傳出防疫指揮中心,考量選擇軍營作為安置場所。對此柯文哲則表示「你說用軍營?不是吧!」,並爆料台北市分到的是在陽明山在台銀的宿舍,全台有五個(安置場所),原則上最標準是一人一間,所以軍營是通鋪也不適當。

不過這樣的說法也引發外界議論。常理來說防疫安置場所都應該加以保密,避免造成社會之間的恐慌,不過柯文哲卻在接受訪問時脫口而出透露地點。而隨後召開防疫例行記者會的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在記者會上被問到此議題。「任何人在發布這樣的訊息,沒有經過指揮中心的同意,其實我們都會有相關的規定來處置。」陳時中說,「如何處置就看他講到什麼程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