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高中職以下學校延後2週開學 高市教育局:配合中央

▲教育部長潘文忠2日宣布,高中以下學校延後至2月25日開學。(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2日宣布,高中以下學校延後至2月25日開學。(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記者郭俊暉陳美嘉/高雄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教育部長潘文忠今(2)日宣布,因應疫情恐有群聚感染的疑慮,為維護師生健康,決定將延後2週於2月25日開學。高市教育局回應,配合中央規定,家長可請防疫照護假;高雄英迪格酒店市場傳播總監李姿瑩表示,酒店配合過年前勞動部的政策來執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市教育局表示,教育部國教署如何規定,高雄市都配合,也就是配合中央。而原本已經開學的「私立幼兒園」及原已上課的「安親班」與「補習班」維持原狀,惟須增加防疫檢測、管理力道。

指揮中心宣布,因應中國大陸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嚴峻,且目前病毒傳播途徑及特性尚未明朗,針對該疫情仍有許多未知狀況,雖然國內目前尚無社區感染風險,考量校園學生密集,容易發生呼吸道傳染病群聚,一旦有境外移入個案於校園內發生,在疫情防控上較不易。

為了學生健康,並將傳播風險降到最低,指揮中心決定全國高中職(含)以下學校,延後2週至2月25日開學。指揮中心提醒,各級學校教職人員及學生如近期曾到中港澳地區,建議在家休息14天。

高雄英迪格酒店市場傳播總監李姿瑩表示,酒店是配合過年前勞動部的政策來執行;若員工本人身體不適或需照顧親友要請假在家,都可以申請排班調休或申請公假(不扣薪)。

另外,針對此防疫措施訂於25日開學,也有家長反應,若25日開學,上二天課又有228三天連假,為何不訂3月2日開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