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早報/台灣原住民吃「野味」都沒事? 關鍵差異曝光

▲有學者認為蝙蝠、竹鼠可能是病毒來源。(圖/翻攝自網路/Pixabay )
▲有學者認為蝙蝠、竹鼠可能是病毒來源。(圖/翻攝自網路/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今日天氣/東、北山區局部雨 西半部日夜溫差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 3 )日清晨輻射冷卻影響,西半部局部地區仍有 11 度左右低溫發生的機率,東半部低溫約 14、15 度,早起出門仍要注意保暖,白天氣溫與昨類似,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 22、23 度,中南部約 24 至 27 度,感受較為舒適,西半部日夜溫差大;天氣方面,水氣稍增多,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仍維持多雲到晴。

為何台灣原住民吃野味都沒事? 內行曝「最大關鍵」:有差

中國大陸爆發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相當嚴峻,而起初武漢華南海鮮市場的「野味」,被當局指為疫情爆發的源頭,但尚未確定來自於何種動物。有網友就好奇在 PTT 發問「台灣原住民吃野味怎都沒事?」許多人紛紛點出關鍵主因,直指「有煮熟啊!我看大陸有的是生吃…」「有煮啊!用烤的不是?」「他們是少少吃,中國大陸那個太扯,形成市場」、「病毒煮熟就是蛋白質了啊」、「煮熟才是重點」。

跑 8 間超商仍買不到口罩 侯友宜質疑中央配送標準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台灣各地仍有口罩缺貨情況,經濟部 1 日說明下一批口罩會在傍晚送達各超商,但新北市長侯友宜連續到 8 間超商、藥妝店仍買不到口罩,讓他以地方首長身分向中央提問,配送標準到底是什麼、兒童口罩缺貨何時能解決、 3 片分裝過程中如何不被汙染?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日前往板橋秀泰影城及星聚點KTV等娛樂場所關心防疫措施。(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關心防疫措施。(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挺台灣加入 WHO 」連署破 10 萬 白宮 60 天內需公開回應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世界衛生組織(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英文縮寫 WHO )兩次召開緊急會議因應,但台灣因中國的反對和施壓,被排除在世衛組織之外。上個月 30 日網友在白宮請願網站「 WE the PEOPLE 」發起連署,呼籲美國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截至發稿為止,已有近 11 萬人響應,白宮必須在 60 天內做出公開回應。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世界衛生組織(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英文縮寫 WHO )兩次召開緊急會議因應。(圖/翻攝自《香港 01 》

武漢台商 400 逾人返台 指揮中心選定 2 類型地點隔離

武漢肺炎全球肆虐,還有 476 名台商在滯留武漢,武漢台商協會證實,這些台商近日就會搭乘包機直飛抵達台灣,會台後的隔離觀察問題也引發各界關注,中央防疫指揮中心昨( 2 )日表示,將準備特別指定場所作為台商隔離、檢疫使用,由於人數眾多,北、中、南地區的國軍營區、部會閒置會議室和宿舍都可能會成為隔離場所。



宋慧喬暖心聲援武漢 反遭陸網友狂酸:捐錢較實際

大陸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各地民眾人心惶惶,不過由於口罩等醫療用物供不應求,掀起全民搶購口罩的風潮,許多藝人透過捐款、口罩等物資來替正面臨危機的武漢盡一份心力,南韓藝人宋慧喬 1 日在 IG 上聲援武漢,未料暖心的舉動卻遭大陸網友狂酸:「又沒捐錢。」(編輯:賴詠璿)

▲宋慧喬聲援武漢遭陸網狂酸。(圖/翻攝IG) ▲宋慧喬聲援武漢遭陸網狂酸。(圖/翻攝IG)

▲宋慧喬聲援武漢。(圖/翻攝IG) ▲宋慧喬聲援武漢。(圖/翻攝 IG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