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武漢肺炎確診破1.7萬已362死!湖北又多2103例

▲武漢肺炎自去年年底迅速擴散,不只確診、死亡人數陸續增加,連帶導致全球醫療資源匱乏。圖為近日戴口罩防疫的香港民眾。(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武漢肺炎自去年年底迅速擴散,不只確診、死亡人數陸續增加,連帶導致全球醫療資源匱乏。圖為近日戴口罩防疫的香港民眾。(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多國,截至台北時間 2 月 3 日上午 8 點,全球確診病例突破 1.7 萬人,死亡人數累計 362 人,其中大陸全境就已有至少 1 萬 7205 例確診、 361 人死亡;而疫情最嚴重的湖北省 2 月 3 日單日確診又增 2103 例、全省新增死亡 56 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大陸湖北省衛健委的公告顯示, 2 月 2 日 0 時 – 24 時,湖北省新增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為 2103 例,其中最多的依然是在武漢市,有 1033 例。截至 2 月 2 日 24 時,湖北省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為 11177 例,死亡 350 例,累計追踪密切接觸者 56088 人,尚在接受醫學觀察 48171 人。

此外,中國國健委也宣佈 2 月 2 日 0-24 時, 31 個省(自治區、直轄市)新增確診病例 2829 例,死亡病例新增 57 例,截至 1 月 30 日 24 時,累計確診病例 17205 例,死亡病例 361 例,累計追踪到密切接觸者 189583 人,共有 152700 人正在接受醫學觀察。

其他部分,截至發稿時間為止,統計如下:

(港澳地區)

香港特別行政區 15 起

澳門特別行政區 8 起

目前收到的中國境外通報確診病例如下:

日本 20 起

泰國 19 起

新加坡 18 起

南韓 15 起

澳洲 12 起

台灣 10 起

德國 10 起

馬來西亞 8 起

美國 9 起

越南 7 起

法國 6 起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5 起

加拿大 4 起

義大利 2 起

英國 2 起

俄羅斯 2 起

印度 2 起

菲律賓 2 起,其中 1 人死亡

芬蘭 1 起

瑞典 1 起

西班牙 1 起

尼泊爾 1 起

柬埔寨 1 起

斯里蘭卡 1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