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國後考驗開始!日韓出現撤僑肺炎確診 法國也有疑例

▲隨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在歐洲及美國接連傳出病例,也對觀光產業造成一定程度的打擊。圖為近日巴黎街頭戴口罩防疫的民眾。(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隨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在歐洲及美國接連傳出病例,也對觀光產業造成一定程度的打擊。圖為近日巴黎街頭戴口罩防疫的民眾。(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延燒,各國陸續撤僑,但僑胞是否染病、回國後該如何安排為宜,也成了各國考驗。有外媒指出,法國週日的撤僑專機,已有至少 20 人出現疑似病徵,有待當局進一步檢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法新社》報導,該架班機為法國自武漢撤僑的第 2 班專機,機上載有 250 人,乘客國籍含括 30 個國家,大部分皆是歐洲人,有 65 人為法國公民。法國衛生部長布辛( Agnes Buzyn )指出,機上有約 20 人出現感染症狀,目前他們暫時被留在法國南部伊斯特瑞( Istres )機場的停機坪上,由軍醫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檢驗,檢測結果預計稍晚就會出爐;除部分乘客須與法國國民一同先被隔離 14 天以外,其餘未有症狀者則可自行搭機返國。



截止發稿時間為止,法國新型冠狀病毒的確診人數為 6 人。該報導也指出,法國的第 1 架撤僑專機於上週五抵達後,乘客隨即被送往靠近地中海的 1 處度假村隔離 14 天,該班飛機有 2 名乘客一度出現武漢肺炎的症狀,所幸最後檢驗結果都為陰性,但仍須等隔離期滿才能解除警戒。

目前日本和南韓,都已有撤僑僑胞確診罹患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病例。南韓於 1 月 31 日和 2 月 1 日分別從武漢撤僑接回 368 人和 333 人,並安置在牙山和鎮川的醫療設施內,該國的第 13 例確診病患即是首批撤回的韓僑之一。而日本近幾日撤回的 500 多位國民中,亦出現至少 3 例確診,當局不敢大意,宣布無論是否檢驗結果為陽性,撤僑回來者皆須隔離觀察 2 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