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自曝北部收容地點不認失言 柯文哲:不能講你要先說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丁上程攝, 2020.2.3)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丁上程攝, 2020.2.3)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滯留在武漢當地的台灣人,已經受到規劃將循「包機模式」返回台灣,並在北中南各地一共五個地點,先進行疫情管控的安置。而針對全台五個安置地點,衛福部疾管署方面並未公布,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2日)接受媒體訪問時,疑似說溜嘴表示「台北市被分配到的地點是『陽明山台銀宿舍』」引發外界議論。不過柯文哲今天(3日)再出面受訪時,並未承認失言或說溜嘴,反而反問衛福部「你要跟我講,什麼話是我可以講、什麼話是我不能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柯文哲昨天受訪時透漏,北市的安置地點就位在陽明山上的台銀宿舍一事,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任何人未經指揮中心同意,擅自發表相關場所訊息,將視其情節程度,依傳染病防治法「進行處置」。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也表示,如果地點遭到預先曝光,不排除直接換地點,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恐慌。

而位在陽明山上的文化大學,學生會也在昨天深夜發布緊急聲明,表示台銀宿舍與文大校園過於鄰近,可能引發師生緊張情緒,將不利防疫工作進行,強烈呼籲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及台北市政府,應審慎評估安置地點。

眼見昨天自曝北市安置地點一事,已經引發衛福部及文化大學學生會反彈,不過柯文哲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不認為自己失言,反而表示「幾百人要在一個收容所,不可能說台灣的家屬不知道啦、周邊居民不知道,甚至我們去支援的人都不知道,這不可能嘛!」柯文哲說,「這麼龐大的一個計畫,所以對我來講,秉著公開透明,與其在那裡遮躲掩藏,啊我也沒講太多嘛,我也沒特別去爆料幹什麼、有什麼惡意。」

針對陳時中揚言依法開罰一事,柯文哲則回擊,表示「你要跟我講,什麼話是我可以講、什麼話是我不能講。」柯文哲說,「我是遵守SOP的人,你只要跟我講什麼可以講、什麼不可以講,不然你衛福部給台北市政府的公文,上面給我註明『密件』,我就不會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