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排隊買口罩民怨沸騰!國民黨:支持實名制購買

▲武漢肺炎疫情導致口罩「一罩難求」,民眾大排長龍搶買口罩。(圖/記者呂炯昌攝)
▲武漢肺炎疫情導致口罩「一罩難求」,民眾大排長龍搶買口罩。(圖/記者呂炯昌攝)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民眾擔心感染武漢肺炎搶購口罩,造成全台口罩供不應求。國民黨今(3)日表示,政府雖然祭出禁止口罩出口跟統一徵購,但仍然「一罩難求」,顯然在分配調控、資訊公開上仍有改進空間,也認同使用實名制,採健保卡或身分證等證明文件領取口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國民黨3日上午發布新聞稿,文傳會代理主委王育敏表示,認同使用實名制方式,憑藉健保卡或身分證等身分證明文件來領取或購買口罩,以落實資源公平分配,並照顧到每位有口罩需求的國民。

另外,為避免通路或分裝成本導致政府訂定的口罩售價高於市場行情,王育敏建議,應回歸政府體制的分配作業,政府徵購的口罩可層層分配至各縣市政府,再統籌分送至各鄉鎮區公所,甚至細分至村里長辦公室,依據設籍名冊,由在籍居民前往領取或購買,不僅能確保人人能領取口罩,也能解決當前民眾排隊搶購的亂象。

王育敏也說,行政院應該於官方網站首頁的明顯處,以表格方式將口罩運用的相關數據清楚呈現,且定時更新,以降低民眾擔心口罩短缺的恐慌,也可避免不必要的謠言或揣測。

王育敏強調,本於在野黨監督之責,國民黨向行政部門提出建言,衷心期盼民進黨政府能在不斷累積的防疫經驗中,能夠吸取錯誤的教訓,並檢討改進,擬定完善的配套措施,揭露完整的相關資訊,讓口罩亂象儘早落幕,也讓台灣民眾儘早回歸正常的生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