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至今被WHO排除在外 蔡英文表態了!

▲蔡英文3日接見歐洲在臺商務協會(ECCT)理事長尹容(Giuseppe Izzo)。(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3日接見歐洲在臺商務協會(ECCT)理事長尹容(Giuseppe Izzo)。(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劉育辰 / 綜合報導

蔡英文總統今(3)日上午接見歐洲在臺商務協會(ECCT)理事長尹容(Giuseppe Izzo)時,再度呼籲聯合國相關機構,應正視台灣全體國人的健康權益。尤其臺灣在此次武漢肺炎疫情威脅的前線,更不應該使防疫出現破口,也特別感謝歐盟表態支持臺灣被加入WHO,台灣絕對有能力也有意願,在全球防疫工作中,貢獻國際社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指出,目前武漢肺炎疫情對全球產生很大的影響,針對疫情可能會帶來的經濟衝擊,她也已指示要進行穩定股匯市措施,對於受到衝擊的旅遊觀光產業,給予必要的協助及紓困,希望將衝擊減到最小,也會密切觀察此次疫情對台灣總體經濟與全球經濟的影響,做出相應措施。

蔡英文表示,目前世界衛生組織(WHO)及國際民航組織(ICAO)這些進行全球防疫工作的聯合國重要單位,卻仍然因為政治因素,把台灣排除在全球防疫體系之外。蔡英文再度呼籲聯合國相關機構,正視台灣全體國人的健康權益。防疫是全球性的事務,尤其台灣就在此次疫情威脅的前線,更不應該使防疫出現破口。

蔡英文也特別感謝目前歐盟已經表態支持台灣被納入WHO,台灣絕對有能力也有意願,在全球防疫工作中,貢獻國際社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