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中央「延後開學」政策 北市教育局宣布寒假課輔停課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後,台灣路上隨處可見民眾戴著口罩。(圖/記者林柏年攝, 2020.2.1)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後,台灣路上隨處可見民眾戴著口罩。(圖/記者林柏年攝, 2020.2.1)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衛福部協同教育部昨天在例行防疫記者會上宣布,原本11日開學日延後到25日。不過許多公立高中職從今天(3日)起將進行為期一週的寒假輔導課程,也讓許多家長及學生對於「要不要到學校」一事感到無所適從。而歷經一個上午的開會協調後,台北市教育局也宣布,因應中央政府「延後開學」政策,寒假輔導課程也暫停實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局方面表示,為配合中央防疫政策配套並維護本市師生健康,臺北市公立國小(含附設幼兒園)至國高中職暫停各項寒假社團、營隊、輔導課(含課後照顧、課後留園、學習扶助) 等各類活動,以避免跨校(班)感染;今(3)日本市公立國小(含附設幼兒園)辦理之各類寒假活動,倘有涉及向學生收繳費用者採全額退費,另相關行政作業費用(如:教師鐘點費、誤餐費等)依實際支用情形由學校校內相關經費支應。

教育局表示,即日起至109年3月1日止,校園室內場地(如學校自營游泳池、教室、演藝場所及會議室等)暫停開放供外界人士租借使用,俾利學校全面清潔環境整備,其餘場域或室外空間則依臺北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校園場地開放辦法辦理;另108學年度第二學期學校大型集會式活動(如:開學典禮、學校日、學生集會等)原則不採室內集合方式辦理,各校得視情形調整辦理。

此外,教育局亦提醒學校,應於開學前儲備充足肥皂、酒精及乾洗手液等防疫物資供學生使用,並應以稀釋漂白水進行校園環境清潔及消毒作業;另學校於開學後也應在校園出入口處設置體溫量測站,體溫超過37.5度者要儘速就醫,校園若發現疑似個案,也需依規定進行校安通報及學校傳染病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