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7》揚威英國奧斯卡 小布奪男配「猛虧哈利王子」

▲瑪格羅比(左)代布萊德彼特領男配角獎,致詞時小虧哈利王子,台下的威廉、凱特夫婦反應被鏡頭捕捉。(圖/YouTube)
▲瑪格羅比(左)代布萊德彼特領男配角獎,致詞時小虧哈利王子,台下的威廉、凱特夫婦反應被鏡頭捕捉。(圖/YouTube)

娛樂中心 / 綜合報導

有「英國奧斯卡」之稱的第73屆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簡稱BAFTA)今(3)日在倫敦舉行頒獎典禮,以一戰為背景的《1917》抱走最佳影片、英國電影、導演、攝影等7項大獎,為最大贏家,讓本片「衝奧之路」再吃下一顆定心丸,至於影帝后則毫無懸念頒給《小丑》的瓦昆菲尼克斯,以及《茱蒂》的芮妮齊薇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男女配角部分,分別由《從前,有個好萊塢》的布萊德彼特及《婚姻故事》的蘿拉鄧奪下,有趣的是小布本人因工作未親自領獎,同片女主角瑪格羅比代他上台發表得獎感言,幽默的小布竟趁機揶揄近日在新聞鋒頭上的哈利夫婦和英國皇室,他說:「我要把這個獎改名叫『哈利』,然後帶回美國。」

另一致詞亮點為瓦昆菲尼克斯,響應環保穿舊西裝走紅毯的他,呼應《小丑》主角不被社會接納而黑化成大反派,瓦昆領獎時特地為弱勢種族發聲,「我覺得我們業界傳達給有色人種的明確訊息是『你們在這不受歡迎』,但我不認為有人會希望這種特殊政策存在,我認為人們都想在工作上被肯定、尊重。」一番言論贏得台下眾星熱烈掌聲。(編輯:楊穎軒)

▲瓦昆菲尼克斯以《小丑》稱帝。(圖/美聯社)

▲影后頒給《茱蒂》的芮妮齊薇格。(圖/美聯社)

▲《1917》橫掃7大獎,導演山姆曼德斯同時抱走最佳導演。(圖/美聯社)

▲瑪格羅比代小布領獎男配角,致詞時表情逗趣。(圖/YouTube)

BAFTA主要得獎名單:

最佳影片/《1917》

最佳英國電影/《1917》

最佳導演/山姆曼德斯(Sam Mendes)/《1917》

最佳男主角/瓦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小丑》

最佳女主角/芮妮齊薇格(Renée Zellweger)/《茱蒂》

最佳男配角/布萊德彼特(Brad Pitt)/《從前,有個好萊塢》

最佳女配角/蘿拉鄧(Laura Dern)/《婚姻故事》

最佳原著劇本/《寄生上流》

最佳改編劇本/《兔嘲男孩》

最佳攝影/《1917》

最佳剪輯/《賽道狂人》

最佳服裝設計/《她們》

最佳梳化/《重磅腥聞》

最佳美術設計/《1917》

最佳音效/《1917》

最佳視覺特效/《1917》

最佳原創電影音樂/《小丑》

最佳選角/《小丑》

最佳外語片/《寄生上流》(南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