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瘋搶口罩!專家看傻揭「真相」:目前根本不用戴

▲藥妝店、四大超商明起停買口罩。(圖/讀者提供)
▲藥妝店、四大超商明起停買口罩。(圖/讀者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這也促使全台對於防疫一事重視度提高,其中更造成台人瘋搶口罩的情況。對此,前疾管局局長,曾參與抗 SARS 的病毒專家蘇益仁就發言表示「不明白」,更坦言目前根本不必全民戴口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聯合報》報導,前疾管局局長、曾參與抗 SARS 的病毒專家蘇益仁表示,武漢肺炎的確實擁有高傳染性,而戴口罩也確實能夠防疫。然而他也指出「台灣目前沒有社區型感染,全民都戴口罩是不必要的」目前防疫最重要的是「決戰於境外」,不讓病毒深入社區。

▲許多民眾早起到藥妝店排隊購買口罩。(圖/讀者提供) ▲由於武漢肺炎爆發,台灣人民瘋搶口罩。(圖/讀者提供)

另外,蘇益仁也透露自己十分讚賞台灣防疫狀況,表示儘管在台已有確診病例,但病情狀況控制良好,社區內也無病例,且得到武漢肺炎的機率很低,台灣人民不必要一直都要戴口罩。他也針對口罩一事提出建議,表示「若本身免疫力低,或者流感患者,或是必須前往醫院,才需要戴口罩,先別著急,若這樣搶下去,一定會出問題。」

最後,蘇益仁也揭露自己不戴口罩的原因,主要是因目前口罩是用來「防流感」。他表示,今年過年流感的疫情並不嚴重,一方面是暖冬,在加上很多人打疫苗,不過依照過往經驗,流感的高峰期將在 2 月 10 日至 20 日間,但現今台灣 20 歲以下、 50 歲以上的人民都有施打疫苗,即使有疫情,也不會太嚴重。

藥妝店口罩同樣缺貨 ▲民眾搶買口罩,許多店家都缺貨。(圖/記者陳聖璋攝,2020.02.01 )

事實上,先前總統蔡英文也針對口罩瘋搶一事作宣導,指出若有發燒、咳嗽、流鼻涕等呼吸道症狀,或進出醫療院所時,一定要戴;出入通風不良、擁擠密閉空間,或本身有慢性疾病的人,建議可以戴;健康的民眾則不需配戴口罩,預防武漢肺炎最有效的方法是「勤洗手」。(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