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口罩賣6元太貴?10年前價格「鐵證」被翻出狠打臉

▲各式各樣的口罩。(示意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1.22)
▲各式各樣的口罩。(示意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1.22)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近日不少民眾搶購口罩時,謾罵政府定價「 1 片 6 元」太貴,也有部分藍委眼見好事多口罩價格不到 2 元,與 6 元的落差甚鉅,要求政府將其中成本透明公開。不過昨( 2 )日,臉書粉專《只是堵藍》便貼出 10 年前的報導為證,狠狠打臉「太貴」之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只是堵藍》先怒轟「你知道原物料 10 年上漲很多嗎?你知道現在時薪跟月薪也比 10 年前多嗎?」 2009 年正值 H1NI 流感疫情,當時口罩需求量也相當大,粉專貼出當時報導截圖,可見當時執政的馬政府同樣釋出大量口罩, 5 片賣 30 元,平均算起來和現在的售價完全一樣。粉專怒批「現在政府口罩賣價跟 10 年前一樣,馬英九賣 6 塊國民黨連吭都不吭一聲,蔡英文賣 6 塊國民黨就說政府發國難財?」

▲ 2009 年 H1N1 疫情流行時,馬政府釋出的口罩同樣是一片 6 元。(圖/翻攝就是堵藍臉書)

粉專另外也貼出報導指出,在 2003 年 SARS 期間,口罩價格水漲船高,公平會因此下令明訂 N95口罩不得超過 1 片 100 元、醫療口罩則是 18 元。

網友們紛紛讚道「基本工資跟時薪提高,理論上口照賣 10 元一片剛好而已,現在還賣 6 元一片,根本佛心來著」「 6 塊已經有夠便宜了!別再鬧了,真的是一群吃米不知道米價」「一片口罩 6 元嫌貴,可是那些天天喝高價位的手搖飲,時不時去吃高級餐廳的人,你們花這些錢的人,是可以買很多很多口罩的!」(編輯:林奐妤)

你知道原物料10年上漲很多嗎你知道現在時薪跟月薪也比10年前多嗎?結果咧 結果咧 結果咧 結果咧我們在舞池發瘋 他們旁邊空點頭結果咧 結果咧 結果咧 結果咧抓緊了整個節奏 身體就全面解脫不好意思!鏘掉了!現在政府口罩賣價跟10年前一樣馬英九賣6塊國民黨連吭都不吭一聲蔡英文賣六塊國民黨就說政府發國難財是在哈佛逆!

只是堵藍發佈於 2020年2月1日 星期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