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全球肆虐中 一張圖看懂疫情狀況

▲武漢肺炎全球感染區域。(圖表/NOWnews製作)
▲武漢肺炎全球感染區域。(圖表/NOWnews製作)

記者許家禎 / 綜合報導

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即武漢肺炎在全球肆虐,近日包括亞洲的印度、菲律賓,遠至歐洲的芬蘭、義大利、西班牙都被突破防線,俄羅斯與中東阿聯也有確診病例。武漢肺炎持續蔓延擴散,也讓許多國際航空公司決定暫時停飛或減少與中國大陸城市之間的客機航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目前台灣為因應武漢肺炎的防疫,教育部昨(2)日宣布延後2周開學,將於2月25日開學。並針對已開學的私立幼兒園(含非營利幼兒園),決定統一由中央配發口罩。另外,媒體報導,滯留武漢的首批200位台灣民眾,將於今日晚間搭乘包機回台。海基會強調,政府各單位已做好周全準備,各項防疫措施皆已備妥,絕對會確保國人的安全與健康。

截至2月2日統計,全球感染武漢肺炎確診人數如下。包括中國大陸確診1萬6920例、361例死亡;台灣確診10例;菲律賓確診2例、1例死亡;日本確診20例;泰國確診19例;新加坡確診18例;南韓確診15例;澳洲確診12例;德國確診10例;美國確診9例;馬來西亞確診8例;越南確診7例;法國確診6例;阿聯確診5例;加拿大確診4例;義大利確診2例;英國確診2例;俄羅斯確診2例;印度確診2例;尼泊爾確診1例;芬蘭確診1例;柬埔寨確診1例;斯里蘭卡確診1例;瑞典確診1例;西班牙確診1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