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逛全聯驚見整排口罩沒人搶!真實理由曝光:沒人買正常

▲全聯福利中心是許多人愛逛的超市之一。(圖/全聯福利中心提供)
▲全聯福利中心是許多人愛逛的超市之一。(圖/全聯福利中心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全球各地傳出口罩價格暴漲、缺貨等,台灣雖有口罩出口管制、徵收口罩等政策,但仍有民眾抱怨買不到口罩。對此,就有網友分享自己去逛全聯及家樂福時看到有口罩,但是都沒人買,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貼文指出「連續兩天一個口罩也買不到,不過,如果去家樂福、全聯之類的,還是可以找到什麼油漆專用口罩、 PM2.5 口罩、保暖型口罩等等,有一整排都沒人要買,對照旁邊空空如也的架子,台灣人也分得清楚醫療口罩跟防塵用的了嗎?」

▲網友討論量販店、超市有一堆防塵口罩沒人買。(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吸引許多網友回應「價格比較貴啊,沒人買很正常吧」、「重點也不是貴,是根本沒用誰要買」、「其實有醫療許可認證的話還是有用,只是價格太貴」、「根本沒用幹嘛買」、「如果有用的話,大家早就買爆了」;不過,也有網友認為「現在有戴勝過沒戴啦」、「我這邊超商 pm2.5 也都搶光啊」。

事實上,不管是流感、肺炎,都會透過飛沫傳染,所以選擇能防止飛沫入侵的口罩,就是防疫的第一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防霾、防 PM2.5 的口罩並沒有防飛沫傳染的效果,必須要戴上醫療口罩、外科口罩才有效,至於活性碳口罩,則可先查看是否有「靜電過濾層」,若有標明「醫用」且有通過「 CNS 標準 14774 」則可用於防疫。(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