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媽攜血癌女封城邊界求救!心碎喊「讓她一人走就好」

▲湖北母親請求警方讓女兒出城接受治療。(圖/翻攝自路透社)
▲湖北母親請求警方讓女兒出城接受治療。(圖/翻攝自路透社)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湖北省各城市宣布封城至今已近 1 周,影響千萬居民,而武漢肺炎疫情最嚴重的「武漢市」,其各大醫院內情況更是人滿為患,讓其他疾病患者連帶受影響,難以接受妥善治療。 1 日就有一名湖北母親帶著罹患血癌的女兒到封城邊界,請求警方讓女兒出城治療,痛心喊著「拜託帶她一個人走就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路透社報導, 1 日中國大陸湖北省一名 50 歲母親帶著罹病的 26 歲女兒,到九江的長江大橋上求助,女兒身上裹滿毛毯,模樣虛弱。原來她的女兒患有白血病,需要定期化療,但是隨著武漢肺炎疫情爆發,醫院人滿為患,再也無法提供她應有的治療。

▲患白血病的女兒需要接受化療,但母親在政府機關奔波求助未果,才逼不得已來到檢查站。(圖/翻攝自路透社)

母親花了整個早上到政府單位想方設法求援,卻無功而返,最後她迫不得已才到封城邊界的檢查站求救,因為她的女兒非常需要去九江的醫院治療。母親心痛提出請求,「請帶我女兒走,我不需要過去,拜託,只讓我女兒通過就好」。

這位母親的心聲,在現場充斥禁止出入的宏亮廣播聲中,顯得特別脆弱渺小。所幸,在這位母親接受路透社記者訪問後約 1 小時,警方打電話呼叫救護車,母女兩人都被允許出城。這位母親腳步蹣跚走向救護車時,就像是終於邁向她們的救命之路。(編輯:林奐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