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充北市醫療機構口罩量 市府發放20萬片戰備口罩

▲面臨武漢肺炎的威脅,醫院內每人都戴口罩。(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1.30)
▲面臨武漢肺炎的威脅,醫院內每人都戴口罩。(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1.30)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為了支援前線防疫工作,台北市政府今天(3日)上午宣布,將提供20萬個庫存的外科口罩,提供市內醫院、基層醫療院所、照護機構等單位領取。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接受訪問時表示,今天會把所有配送的相關數字會公布在網站上,也會請相關的機構過來領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珊珊表示,臺北市今天會釋出20萬片左右的戰備口罩,戰備口罩是中央在昨天發給臺北市,市府也釋出自己的庫存,主要是要支援臺北市的醫療院所、基層的照護機構,等一下我們就會上網公告,然後請各個相關的機構來領取,因為這個是戰備物資,它並不是中央所公布的8大類人員,所以這個完全是給醫療院所的戰備物資,醫院部分配置12萬片、基層醫療院所配置7萬片、照護機構配置1萬片,醫院部分大概可以有7天的存量、基層的醫療院所大概只有兩天的存量,照護機構大概也是兩天,今天會把所有配送的相關數字會公布在網站上。

黃珊珊說,會請相關的機構過來領取。其他的部分有關基層醫療院所的話,市府會配置給各個不同的公會,醫師公會、中醫師公會還有基層的醫療院所,所以醫療院所缺貨的部分應該會得到一些緩解,但是市府針對中央公布那8大類人員,已提報每天19萬份的需求量,目前還未有任何的配送,所以市府也呼籲中央這部分是不是能夠儘快,因為第一線工作人員跟很多交通運輸的人員其實存量都是有限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