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大專院校延至25日後開學 暑假可不用縮短

▲教育部今(3)日宣布,全國大專院校延後開學至2月25日後,但不見得會壓縮暑假時間。(圖/翻攝自疾管署Youtube)
▲教育部今(3)日宣布,全國大專院校延後開學至2月25日後,但不見得會壓縮暑假時間。(圖/翻攝自疾管署Youtube)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因應武漢肺炎防疫,教育部2日宣布高中以下原訂2月11日開學的學校延後至25日開學,今(3)日下午也與各大學校長開會研議,決議全國大專院校延後開學至2月25日後,但不見得會壓縮暑假時間。教育部長潘文忠也於指揮中心下午5點的記者會中表示,經評估決定陸生於2月9日後仍暫緩來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在上周五發出公文予全國大專院校,邀請主秘以上層級及陸生管理事項相關人員,在今日下午2點30分至4點30分召開會議,研議開學延期問題與後續陸生來台防疫措施,而後宣布全國大專院校開學日延後至2月25日後。實踐大學校長陳振貴表示,「這樣的決議可行性很高,現在如果延後大約2到3周開學,等陸生抵達台灣後能統一監控管理,14天後與本地生一同開學。」

另外至於延後開學是否要縮短暑假時間,高教司副司長梁學政說明,法規是規定一個學分要有18小時授課時數,所以只要校方在行事曆的安排內,有運用補課或其他方式補足即可,給予大學為了因應指考考場或其他安排的彈性空間,不一定要上課滿「18周」,壓縮到暑假時間。

潘文忠表示,另為避免陸生因無法如期返校而影響其就學權益,教育部將從寬認定學校彈性修業安排,並責成學校以彈性修課、學分抵免等多元方式進行修課,全力協助陸生可以如期完成課業,所需相關經費由教育部補助,並啟動學生安心就學措施,提供彈性修業機制,例如線上影音課程或是學分抵免等等,即時提供協助,要求各學校在7日前報部計畫內容。

而原訂7月1日至3日為大學指考,部分大學、高中教室有作為試場使用,如果有課程未完成導致試場供應不足,教育部如何因應?潘文中回應,將以大考的試場作為優先,彈性調整課程,不會去影響指考的進行。另外如有碰上辦理研究所入學考試的學校,為了不影醒考生應考權益,也將不會更動日期,不過也要請各大學做好相關防疫措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