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工作才第2天!女孩有「意外收穫」 過來人爆共鳴

▲一名從事餐飲業的女孩戴口罩上班才第二天,便有「意外的收穫」。(示意圖,非當事人/取自 Pakutaso )
▲一名從事餐飲業的女孩戴口罩上班才第二天,便有「意外的收穫」。(示意圖,非當事人/取自 Pakutaso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隨著全球武漢肺炎疫情警戒,大多數人在外都會戴上口罩,尤其是與顧客面對面接觸的服務業人員。最近就有一名從事餐飲業工作的女孩,在公司宣布戴口罩的規定後,才第二天她便遇到客人搭訕,讓她哭笑不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從事餐飲業的女孩 2 日在《 Dcard 》上發文,最近為了防範武漢肺炎疫情,公司規定工作時必須配戴口罩跟客人說話。不過她才剛開始戴口罩第二天,就被客人搭訕要 Line 。然而,女孩回想起之前沒戴口罩時,也有被要過 Line ,不過頻率很低,可能一年才 1 、 2 次,這次卻才戴口罩 2 天就被搭訕,讓她不知該高興或難過,「我沒戴口罩是多醜?」

▲女孩雖然被搭訕卻高興不起來,「我沒戴口罩是多醜?」(圖/翻攝 Dcard )

然而這並非個案,底下冒出不少有類似經驗的過來人紛紛抱怨「遇過客人直接跟我說『你今天戴著口罩比較漂亮喔』,真的不知道是在褒還是貶」「之前打工都被家長叫小孩叫我阿姨,戴上口罩直接被叫姊姊」「我也是,最近戴口罩就很容易被店員搭話」「戴了口罩之後同事顏值都是直線上升呢」。

事實上,日本綜藝節目《 summers 的神疑問》先前就曾針對「戴口罩與顏值的關聯」請來東京立正大學心理學系教授內藤誼人釋疑。內藤誼人教授表示,戴口罩者的大部分臉龐被遮住,旁觀者會自動將其「理想化」,也就是俗稱的「腦補」,將戴口罩者的臉部想像成帥氣或美麗的模樣,除了口罩之外,配戴其他如太陽眼鏡、圍巾等遮蓋類的單品都有類似效果。(編輯:林奐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